野兔菌QAQ

明天的太阳依然为你而升起来

【承仗】钻石

就是借阿强之口夸一下仗助(?),不咋好看,大家还是别看了

———

“承太郎先生——”门传来了叩击声,承太郎便放下报纸去开门。门外的高中生气喘吁吁,对他露出有点傻乎乎的笑容。承太郎微侧过身,“进来吧。”

仗助走进去,站在沙发旁,待承太郎坐下后才跟着坐下。“承太郎先生,今天这么着急叫我过来,是有什么急事吗?”

承太郎点点头,把报纸放到他面前,指指头版一条“杜王町郊区出现大面积森林燃烧,原因不明”的新闻。“这可能是替身攻击,我们晚上去调查一下。”

仗助飞速看完了新闻,用力点点头,应了声好。承太郎站起身,“我去换衣服,晚上请你吃饭,吃完饭我们就出发。”仗助愣了愣,回过神后对着大人的背影喊:“那我打个电话给我老妈哦。”“请便。”

承太郎把大衣穿上走出房间时,正好听见仗助在跟妈妈解释:“…老妈,我都多大了,而且还有承太郎先生呢。哎呀…”他握着听筒,一脸为难又无奈的表情,冲着承太郎惨兮兮地笑。承太郎见状,示意他把听筒递过来。“朋子小姐,我是空条承太郎。仗助和我在一起,不用担心,我是要请他吃顿饭,然后出去逛逛而已。…嗯,最近杜王町有点乱我知道,有我在,没事。”

仗助在旁边俯视着承太郎硬朗的侧脸,心里慢慢浮起轻飘飘的快乐感。能被自己崇拜的人信任,这怎么想都是幸福至极的一件事啊。他越想越开心,于是承太郎挂了电话后一低头就看见自己小舅舅冒着傻气的模样。他不明所以,开口打破了仗助的自我陶醉。“该走了。”“啊,好!”回过神的高中生马上加快脚步赶上大人的脚步。

他们在附近找了一家不大热闹的店坐下。承太郎要了份意面和咖啡,仗助翻了翻菜单也没有找到想要的垃圾食品,只好跟着要了份意面和柠檬水。

等菜期间承太郎点了一支烟,虽然说在小孩子面前抽烟不好,但是等他想起小舅舅还是未成年的时候烟都抽了三分之一了,于是他默不作声。

仗助托着腮隔着袅袅烟雾去看对面的人,问:“承太郎先生,你的母亲也很爱你吧。”承太郎抬眼投去疑惑的眼神,仗助继续说道:“因为我看见承太郎先生在和我母亲打电话的时候,脸上的表情真温柔啊,和平时严峻的样子完全不一样呢。只有被母亲爱着的人才会在和长辈女性打电话的时候那么温柔吧。”

承太郎习惯性捏着帽檐转了一下帽子,“真是够了,居然用那么奇怪的形容词…不过确实是这样,我的母亲何莉很爱我。”

“我母亲真的超级爱我啊。”仗助的笑容很灿烂,承太郎都担心他脸部抽筋。高中生笑了一会,表情突然变的严肃无比。“承太郎先生,你知道我为什么要留这个发型吗?”他的手指戳了一下自己富有弹性的发型,头发幅度很小地抖了一下。承太郎把烟掐了,饶有兴趣地示意他继续说。

“在我四岁的时候,我莫名发起了高烧…无论怎么做,温度都降不下去,只能去医院了。但是那天的雪却异常的大,车开到一半陷在雪里了,开不动…”仗助的视线落在了远方的海面上,“我的母亲当时绝望极了,因为再烧下去,我的命很有可能就没了。”

“然后有个男人路过,看到我们被困在那里便过来帮忙推车。他叫我母亲踩油门,他在后面奋力推。烧得迷糊的我努力想看看我的恩人,却只看见他那别具一格的发型…在他的帮助下,车成功开出来了。最后我被送到了医院,病情才逐渐好转。”他的神情很柔和,眼底亮亮的,像一个小银河,“多亏了那位先生,不然我就不能坐在这里和你聊天了。可是我后来一直找不到那位先生。后来我决定,留和他一样的发型,以表达对他的尊敬。所以我才这么讨厌别人说我发型啊。”他挠了挠脸颊,想起了自己暴打露伴的样子,有点不好意思但是并没有感到愧疚。

承太郎的思绪已经不在发型这件事上,他的重点是“高烧”。原来当时仗助也发了高烧啊。他想起了当初何莉高烧,乔瑟夫焦急万分并且为了爱女要赶去埃及讨伐Dio的模样,还有当时寸步不离的SPW财团医疗团队在照顾何莉。相比之下,仗助得到的关怀实在是太少了。

仗助如果知道那场高烧是Dio的影响的话会怎么样呢,如果知道他父亲对他同父异母的姐姐是那么关心,而自己却丝毫没有得到注意,知道这些的他不知道会怎么样呢。

但是承太郎什么都没有说,他看着对面咬着吸管冲自己笑的男孩,忍不住伸手想摸他的头,又努力将手的目的地从头转移到肩膀上。

“仗助。”他对上仗助亮晶晶的漂亮眼睛,“你很优秀。”他言简意赅,说完便收回了手。仗助虽然有些不明所以,但是被尊敬的人称赞让他激动地把桌子劈了,又马上用疯狂钻石修复回来,然后捂着因为高兴而憋得通红的脸小声说谢谢。

真是够了。承太郎边拿起叉子卷意面,边想着。东方仗助曾和死神擦肩而过,这没有成为他的心理阴影,反而成了他的生活动力,这男孩果然有钻石一样的闪耀心灵啊。

评论(5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