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兔菌QAQ

明天的太阳依然为你而升起来

【濑户内海】夏天

内海抱着纸袋来到他和濑户见面的老地方时,对方正抱着猫躺在台阶上哼哼唧唧,说着一些“啊毛茸茸好可爱”“真的很像嘛”之类不着边际的话。


他走过去坐到了属于自己的座位处,濑户像是被吓到了一般突然坐了起来,而猫轻巧地从他怀里溜走了。他开始抱怨内海来晚了,拖长的尾音轻飘飘的,没有杀伤力。内海推开他不断靠近的脸,从纸袋里掏出可乐塞到他怀里。濑户瞬间高兴了起来。


“没有吸管。”内海看穿了对方的企图,说道,并打开盖子闷了一口。濑户撇撇嘴,跟着打开盖子喝了一口。两人都傻傻地捧着罐子看着河出神。


“诶,我说,内海你喜欢学习吗?”濑户开口打破了沉寂的空气,“就是学校那种啦,上课,补习班什么的,你好像很热衷嘛。”


“喜欢的标准是什么。”


“做的时候会很开心啊,比如你现在坐在这里跟我聊天,还有可乐喝,会感到很开心,这种感觉!”

“…谁跟你说我现在开心啊。”内海为他的自作主张感到无语。


“啊什么?说大声点啊!扭扭捏捏的!”濑户的声音震耳欲聋,似乎要全世界都听见他的吼叫。


“知道了,小声点。”内海思考了一会,“喜欢,不好说,学习是为了未来啊。不学习就没有知识,没有知识就什么都做不了啊。”


“可是你不觉得学校的学习很无聊吗,就像你说的,是为了未来,那为什么要学些有的没的?”濑户看上去十分愤慨,“比如,比起三角函数,更重要的不应该是人际交往吗,你不就是因为一直学习才疏忽人际交往的吗,这样下去会出问题吧?”


“谁跟你说我是人际交往有问题…我就是单纯不想和别人交往。”


“所以果然是人际交往有问题吧!”濑户像得到什么肯定似的大声嚷嚷,“没有朋友的未来也不叫未来啊。”


“…还是别说这个了。你不喜欢学习吗?”


“谁会喜欢啊,枯燥无味。同样是动脑子,做数学题和玩逆转裁判,我显然会更享受后者啊。兴趣真是太重要了!”


真是莫名其妙的歪理,但却还说的通。内海心想。


“喂,你的兴趣是什么啊。”濑户要着易拉罐的边缘,含含糊糊地问。


内海很认真地思索了会,“果然还是学习吧。”


“啊啊啊,没趣!”濑户恼火地挠了挠头,原本就乱糟糟的头发显得愈加奇怪,“别的,别的!我喜欢游戏!这样子的!这可是关系到未来啊!”


“怎么又关系未来了…”


“你看啊,”濑户变的一本正经,粗黑的眉毛纠结在一起,“学了自己不喜欢的东西,找了自己不喜欢的工作,过着自己不喜欢的生活,这不就是浑浑噩噩毫无意义的未来嘛!我就算死,也想要死于自己的信念啊!*”


“你的信念是什么?”


“就是,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。我不想跑步,我就不去跑,我想和你在这聊天,我就在这聊,是不是挺不错的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我以后可以去卡带店当售货员啊!成天看着自己喜欢的东西,还可以努力工作买下他们,好幸福!或者去士多店卖可乐也可以!”


“这不是很没志向嘛。”


“喂!”濑户像是被激怒了,他猛地跳起来,手指颤抖着指着濑户的鼻子,“你不要瞎评论别人的理想啊!在别人看来这可能超级远大美好啊,你凭什么抱着不屑的态度啊?!”


内海愣了神,长期所接受的教育与濑户的怒言产生了冲突,但加以深究,会发现濑户的话着实有理。“我错了。”他扶了扶眼镜,小声道歉。


“这样还差不多。”濑户坐回对方身边,脸上又开始笑嘻嘻的了。他高高举起可乐,“来,为明天献上可乐!干杯!”


好幼稚…内海边吐槽,边有气无力地举起罐子和他的对碰。在沉闷的撞击声后传出便是少年们急切的吞咽声。


濑户喝完后晃了晃罐子,打了个可乐味的嗝,脸上的神情分明写着“不够喝”。内海犹豫了一下,把自己那罐喝了一半的递给他。在濑户惊呼“内海你真好我好爱你”时挪开视线,看着对岸随风飘摇的树。


“夏天要过去了。”内海说,“树木开始掉叶子了。”


“是啊,今年的夏天,就这么悄然溜走了啊。”濑户托着腮,看上去若有所思,“时间未免也过的,太快了。”



———

* 苏打绿 — 包围 :

无论有多少嘲笑的眼,我就算死也要死于自己的信念。

谁都没有权利能支配,我一生一趟忠于自己的表演。

无论有多少清高的嘴,我会重生在粗暴赞颂中的美。

评论(2)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