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兔菌QAQ

明天的太阳依然为你而升起来

【德罗】 赌约 (1)


 ·ooc,迷。五年级设定。
 ·德罗真好次!
 ·一千金加隆我的天呐。
 ·差不多是人民币50000,我的天呐。
 ·德拉科似乎暗恋罗恩很久了。
 ·以上。



罗恩不知道有人来到了公共休息室,他和哈利在写(实际上是在抄赫敏的。)魔药课的论文,对于动静一无所知。


当他抬头寻找叫他名字的来源的时候,惊讶地看到了斯莱特林的德拉科·马尔福,他很惊讶,和哈利交换了一个疑惑的眼神。为什么这个混蛋会知道口令而胖夫人还放他进来了?这非常不合情理。


不过更主要的问题是,他为什么要来找自己。罗恩冷着脸放下鹅毛笔,让哈利自己先写,气冲冲地走到德拉科面前,正想说“滚出我们格兰芬多的休息室!”的时候,对方开口了。


“罗恩·韦斯莱,我们来打个赌怎么样。”德拉科带着他那一贯不屑的笑容看着罗恩。


罗恩下意识地嘲讽了回去(“你进来这里就是为了这个?我觉得和你这种人没必要打赌,因为听起来就不是好事。”他说。得到了德拉科的一个白眼。),他知道对方肯定不会有什么好话,但好奇心驱使他继续询问,“不过,打什么赌?用什么打赌?”


“我们相处一个月,看你会不会喜欢上我。”德拉科本来是想说爱的,但又怕要求太高,吃亏的多。他抱着臂继续说,“喜欢上我了,就是我赢了,你人是我的。”


听完之后,罗恩愣了一下,重新看着德拉科的脸:“你输了呢?”


“一千金加隆。”


“你没在骗我?!”罗恩瞪大了眼睛,“这不可能!这样无聊的,对(他看到马尔福在朝他皱眉。),你一定是在戏弄我,这种你一定会输的赌你怎么会用一千来押注!”


德拉科不耐烦地用手指敲敲桌子,“是真的。我可没那么闲去逗你玩。”看到罗恩努力思考皱眉的样子,扬起一个得意的笑容。他知道韦斯莱一定会答应,也保证自己肯定会赢。而且这个过程会十分有趣。


好吧。罗恩犹豫了许久,点点头。他觉得自己这辈子都不可能会爱上德拉科的。无论如何,为一千金加隆……哈利参加三强赛的奖金都是一千金加隆,这么简单到过分的赌居然值一个三强冠军的奖金。虽然他有点怀疑德拉科有没有这么多钱。


“既然你没拒绝,为了你不反悔,我们立个牢不可破咒。”德拉科带着笑,轻声说。


罗恩看了看周围,公共休息室里只有哈利还在赶着写论文。他急匆匆拉着他的衣袖,让他做见证人。


哈利挑起眉,低声问:“你真的打算为了这……”见罗恩拼命点头,他放下笔,卷起羊皮纸,跟着罗恩走到德拉科面前。


“准备好了,开始吧。”


德拉科的右手拉着罗恩的,他感觉到罗恩明显地缩了一下,笑容绽得更大了。哈利掏出魔杖,抵在两个人交握的手中间,清清嗓子问道:“德拉科·马尔福,你愿意和罗恩·韦斯莱打赌,并保证赌约到了,作为输的一方,给罗恩·韦斯莱一千金加隆作为惩罚?”


“我十分愿意。”德拉科看着魔杖喷出一条火舌缠绕着他们的手旋转。


“那……”哈利努力组织着语言,“罗恩·韦斯莱先生,你是否愿意与德拉科·韦斯莱打赌,并保证如果是自己输了,便以身相许?”


罗恩不去看哈利忍笑到浑身颤抖的样子,下定决心说:“我愿意!”


第二道火舌从魔杖口喷出,缠绕着他们的手臂。哈利轻轻一挥魔杖,火焰消失了,证明咒语成立了。


罗恩赶快松开了德拉科的手,有点局促的低着头,但也松了口气,只有梅林知道刚才他的手心出了薄薄一层汗。


带着胜劵在握的笑容,德拉科凑到他耳边,轻声说:“明天,魔药课下课后门口等我。”说完傲慢地朝哈利扬起下巴,不屑地哼了声,走向肖像洞口。


“不过,马尔福,你为什么要打这个赌!”罗恩在后面喊道。德拉科顿了一下,头也不回地答了一句“你会知道的”,爬出肖像洞口离开了。


哈利和罗恩朝他的背影做了个鬼脸,然后看向对方。首先开口的是哈利,他说:“你什么时候和马尔福一起了?”


“我没有!”罗恩反驳,“我怎么也不可能和他在一起的!无论是什么!”


哈利慎重地拍拍罗恩的肩,憋着笑说道:“兄弟,小心点,谁知道他有什么小计谋呢。不过为了一千,拼了吧。说真的,你们刚才那样好像婚礼……”


“嘿!”罗恩的耳根红透了,他瞪了大笑的哈利一眼,坐回去心不在焉的写起作业。


他有点后悔了,他感觉这背后一定有什么惊天大阴谋,但他得一探究竟。



――TBC

评论(23)

热度(67)